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郑乐和)一对90后情侣从湖南老家来到漳州,在老乡的怂恿下玩起了“仙人跳”,女的假装按摩女色诱对象,男的趁机盗窃,1月20日,易某、姜某玲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今年初,芗城公安分局陆续接到一些中老年男子报警称,在市区一些医院门口被人叫去按摩,后女子借故离开,随后发现自己衣服里的钱不见了。芗城公 安分局刑侦大队介入调查发现,一伙湖南籍的人员经常在一七五、市医院门口等地聚集,男子以“摩的”拉客为主,女子则在医院门口闲逛,时不时与路过男子搭 讪,形迹可疑。经过侦查,办案民警于1月19日在龙文区朝阳镇打山村一出租房抓获两名嫌疑人易某和姜某玲。

  审讯室里,易某和姜某玲对他们合伙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他们成功盗窃3起,获利580元的犯罪事实。经查,易某和姜某玲是男女 朋友关系,两人家中父母都做着小生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由于年轻,两人不想总在家中靠父母,决定到漳州闯一闯。年前,两人乘车来到漳州,并结识了在漳的 不少老乡,一时找不到好的工作,易某先干起了“摩的”维持生计。后来,在老乡的怂恿下,玩起了“仙人跳”。姜某玲假装成按摩女物色对象,将受害者带到事先 准备好地点,让受害者脱下外衣与其聊天引开注意力,易某再趁机盗窃受害者衣服上的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