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民警“蛮拼”的 自编自导自拍闽南语劝酒MV南安民警“蛮拼”的 自编自导自拍闽南语劝酒MV

  □通讯员 陈狄祥 记者 许钹钹 实习生 柯晓军

  为了劝酒,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行驶,南安溪美派出所民警也是蛮拼的,不仅献声还献了身,自编自导自演起了原创闽南语劝酒歌曲MV《朋友,开车不喝酒》。目前,MV正在进行第三次修改,很快就将推出了。

  这首歌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1月10日上午溪美派出所在“110宣传日”活动现场播放试播版MV。通俗的曲风、劲炫的街舞、魔幻的特技展示出民警阳光的风貌和劝诫酒驾的决心,营造出极大的禁止酒驾声势,使安全驾驶深入人心。

  记者了解到,为原汁原味地诠释闽南风味的劝诫酒驾歌曲,近期,溪美派出所集结该所6名声线相近的民警和协勤队员为MV真人发声,并采用女声合 唱、男生分段式唱法。录音场所便选在泉州乡下的一个专业录音棚。1个录音棚、6名“好声音”选手外加1名资深的声乐老师。“溪美民警好声音”指日可待。

  (来源: 泉州网-东南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