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元南花园小区旁公厕 建元南花园小区旁公厕
男小便室挂壁小便池超高,标准是60厘米 男小便室挂壁小便池超高,标准是60厘米

  穿内增高鞋 勉强够着小便器

  市区街头环保公厕挂式小便器过高,网友吐槽不方便

  闽南网1月28日讯 漳州市区街头配套的20多个移动环保公厕,给不少市民解了燃眉之急。但近日,鱼友“jj350600”在市区建元南公厕如厕时,却遭遇了尴尬。公厕内的小便器太高了,穿了内增高鞋的他还差点够不着。为此,细心的他发帖吐槽,引来了不少市民关注。

  对于小便器的安装高度,国家或地方有没有规范的标准?身为男士,您有留意过公厕内的小便器安装高度吗?

  昨天,海都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公厕挂式小便器安装高度国标为60厘米。由于街头的移动公厕是自动感应式的,若要降低个别超高的小便器,则公厕的给排水系统也要跟着改动,这很麻烦。市环卫处建议,身材较矮的男士,可到公厕内男女混用的蹲式方便间小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