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挡路 男子怒开装载机故意铲翻货车大货车挡路 男子怒开装载机故意铲翻货车

  货车在工地道路侧翻在地,司机说是别人开装载机故意把货车给铲翻的。导报记者了解到,经集美警方连夜调查,目前铲翻货车的嫌疑人已归案,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道路被堵 男子砸车

  47岁的王师傅是江西上饶人,在厦门开货车20多年。

  本月27日一大早,他开车载着两棵巨大的黄槿树,从同安送到集美海翔大道西亭隧道附近一工地,要在生态公园栽种。“当时我把车停在工地门口,突 然下起了雨,我就把车开进工地里的道路上。”王师傅说,本来他要把车开到一旁斜坡上的空地,但另外3部货车在卸树,于是他把车停在坡下,等其他车卸完树后 再开上去。

  上午10:10左右,一部银灰色的越野车开进来,要开往附近一个沙场方向。不巧,大货车正好挡住了越野车的去路。“我还在驾驶室,车没熄火。一 个五十来岁的男子从越野车上下来,就用闽南话破口大骂,还质问我把车停在这里干吗。我解释说在等卸货,并表示‘你要往哪里走,我就往哪里让’。”王师傅回 忆。

  没想到,男子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朝大货车挡风玻璃正中间偏下的位置用力砸去,碎玻璃碴子飞进了王师傅的右眼。眼睛一时睁不开,王师傅没法挪车。

  男子还撂下狠话:“你不要管我往哪里走,你信不信我把你的车铲掉?”王师傅连忙下车报警。

  开装载机铲翻货车

  更夸张的事还在后面。该男子砸车后,朝前面100多米远的沙场跑去,不到1分钟,便开着一部装载机过来。

  男子开着装载机,先是对着王师傅的货车右侧车头铲了两下,把货车从路中间铲到路旁。接着,他又开着装载机对着货车右侧下方铲了两下,一下把货车掀翻在地。事后,沙场的工人把装载机开走了,而男子开着越野车离开。

  此时王师傅并不知道,货车堵的那条路是人家沙场的进出通道。导报记者了解到,与王师傅发生争执的,正是沙场的主人。按沙场方的说法,这条路是沙场自己花钱开出来的专用道。

  幸好,王师傅的眼睛没有大碍。

  一天后嫌疑人自首

  28日下午3点多,导报记者现场看到,大货车依然侧躺在路边,前挡风玻璃破裂。

  接警后,后溪派出所民警着手调查此事。据了解,涉事男子叫孙某明,沙场的主人,集美本地人,今年58岁。在寻找孙某明的同时,警方也积极展开对其家属的说服工作,希望孙某明能早日投案自首。

  导报记者了解到,事后孙某明很后悔,觉得一时冲动将事情搞大了;他曾想方设法与王师傅等人沟通,然而最终因赔偿金额问题无法达成一致。28日晚10点多,孙某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来到公安机关自首。

  到案后,孙某明辩解说,当时并不是他单方发难,对方态度也不好,这让他很生气。

  目前,孙某明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导报记者 黄敏江 房舒/文 陈巧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