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员扑灭大火消防人员扑灭大火

  东快讯(记者 熊建鹏 通讯员 周杨东 鞠丹阳文/图)12月29日上午9时25分,龙岩长汀县汀州镇老棉纺厂内一碎布厂房突发大火,长汀消防官兵到场后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抽干了一大水池中的500多吨水才将大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长汀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先后出动4辆消防车16人赶赴火灾现场。起火的是一栋四层高楼房的一层,通过一层并排着的五六个窗户可以看到,里面堆垛的大量半成品布料正在猛烈燃烧,火舌四起,浓烟弥漫。

  消防官兵沿街寻找消火栓给消防车供水,但是在火场附近并未找到一个消火栓。“距离此处200多米外有个大水池,里面约有500多吨水可以吸出来灭火!”在小区居民带领下,消防官兵抬着消防泵浦及吸水管来到该水池处,将水池内的水吸出来源源不断地供到火场。

  参加灭火的消防官兵介绍,各种不明材质的布料燃烧极难扑灭,水枪的水打在火焰根部火随即熄灭,但是很快又会被周边的火势引燃,所以必须要用大量的水进行长时间浇灌才能彻底扑灭。

  闻讯赶到现场的厂房老板介绍,该楼房是他租来的,里面堆放的全部是碎布,约有7吨重,他将收购来的碎布进行加工,并打包成捆存放。对于此次起火的原因,他表示并不知情。

  至昨日中午11点多,水池中的500吨水几乎被用完,现场大火才被彻底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