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陈玲红 通讯员潘秀虹)尾数“8888”“6666”或“9999”的手机靓号,看起来既好记又高大上,不少商界人士不惜代价购买这样的靓号。可是,有时候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会变成血本无归的悲剧。近日,钟先生就碰到这样的悲剧,花1.6万元买的手机靓号,一星期后竟成空号了。

  钟先生刚做生意没多久,他发现许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手机号码很靓很好记。一个朋友告诉他,手机靓号和豪车一样,关系到生意人的面子。他觉得有道理,也想买一个靓号。一个偶然机会,他到泉州市区小商品街,在老板吴先生那儿挑中了“××××5679999”的号码。吴先生告诉他,这是很难得的靓号,售价1.6万元。

  贵是贵了点,但号码确实不错,钟先生便咬咬牙买了。一星期后,钟先生拿起手机要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出去。他以为是手机卡有问题,便拨通了运营商的客服电话。“您这张卡是空号,是有人非法复制的,不能拨号。”电话那头客服人员核实后说。

  永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运营商的报警后,立即组织调查。经查,为了牟取暴利,吴老板通过技术手段获得号码为“××××5679999”手机卡的核心密码,非法复制手机卡,并以1.6万元的价格卖给钟先生。

  目前,吴老板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