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现真人雕塑 师生争与“名人”合影 闽江学院现真人雕塑 师生争与“名人”合影
闽江学院现真人雕塑 师生争与“名人”合影 闽江学院现真人雕塑 师生争与“名人”合影

  11月26日讯(通讯员 蔡炎辉 陈昌龙 朱飞翔)近日,闽江学院美术学院举办了以“古今群会,塑造人生”和“做“易”个自豪的中国人,共同铸造中国梦”为主题的福州名人真人雕塑活动,现场扮演林则徐、沈葆桢、冰心、林森、林觉民等福州名人,受到高度关注与好评。

  表演者们将行为艺术与诸多中国元素、福建元素、福州元素相融合,赋予丰富的中国文化和闽文化内涵,并用双手把美的事物凝结在一幅真人雕塑作品中,展现在人们的生活面前,让师生在不经意中发现和感受艺术的存在、美的存在,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观众体验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链接】真人雕塑:它是行为艺术的一个支派,起源于西方国家,通过真人涂绘,达到雕塑的逼真效果,配以肢体语言,向人们展示其艺术内涵。它借鉴了纯雕塑艺术风格,但又不同于纯雕塑,优点是取之于生活,展示于真实,每个人物造型及群体组合都代表着一种文化,灵活生动地展示出不同时代所具有的社会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