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昨日3699对新人“脱光” 光棍节恋人忙结婚  一对情侣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登记结婚
福建昨日3699对新人“脱光” 光棍节恋人忙结婚  一对情侣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登记结婚,领到结婚证

  东快讯(记者陈楠/文刘朔/图)昨日是11月11日,每年的11月11日是网络上俗称的“光棍节”,然而这个本来是单身人士狂欢的节日却成了很多恋人眼中的 “良辰吉日”,并决定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昨日,全省共有3699对新人登记结婚,福州则有665对新人在昨日“脱光”。

  昨日上午10时许,福州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民政局办事窗口前,坐满了等待登记结婚的新人。据工作人员称,行政服务中心的上班时间是上午9点,但昨日7点 30分左右,门口就聚集了不少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保安也特意早早到这里维持秩序。据介绍,上午10点左右就已经被取了100多个号码。

  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大厅里,董先生和徐小姐正对着手上刚领到的“红本本”欣赏。徐小姐表示,她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顺利领到结婚证。昨日是“双11”,他们想在这一天结束单身,所以特意请了假来办婚姻登记。

  魏先生和康小姐是昨天下午才来的,等候的时间并不长。康小姐说,她和魏先生相恋一年多,决定在“光棍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

  据鼓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双11”登记结婚的人比往日多了近一倍左右。但相比情人节等节日,人并不多。情人节时曾有新人凌晨三四点就来排队登记,今年“双11”并没有这种情况。

  据福建省民政厅相关数据统计,昨日全省共有3699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福州665对,而福州鼓楼区的登记人数最多,达98对。

  据了解,近几年,在“双11”当天登记结婚人数最多的是2011年,全省有7280对,因为那一天是“2011年11月11日”,网络上有“世纪光棍节”的说法。此后几年,在“双11”登记结婚的热度有所减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