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思明南路凤凰花开的景象。(本报记者 姚凡 摄)  昨日上午思明南路凤凰花开的景象。(本报记者 姚凡 摄)

  【殷磊观天】

  今明两天,厦门越发闷热,阵雨、雷阵雨时至;后天到大后天,全市将普降大雨。

  本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昨日是端午节正日,厦门市区的气温终于冲破了30℃大关,空气湿度也大幅抬升。这让午间的天气由燥热转为了闷热。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西南暖湿 气流强势北抬,厦门越发闷热,还会出现阵雨、雷阵雨时至的天气。后天到大后天,全市将普降大雨,局部地区会出现暴雨,降雨时更有雷电相伴,市民要提前做好 应对工作。

  昨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为23.1℃,午后最高气温蹿到了30.7℃。岛外更是热浪滚滚,同安的五峰村最高温飙到了33.6℃。

  今明两天,我市气温继续小幅攀升,白天也会越发闷热如蒸。今天厦门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岛外局部地区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1℃;明天午后,各地都可能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市区最高气温则会蹿到32℃左右。

  后天,冷空气抵达,与强盛的暖湿气流短兵相接,会酿出泼天豪雨。预计当天我市为阴有大雨的天气,局部地区有暴雨,还有电闪雷鸣以壮声势。

  【厦门天气】

  25℃-31℃

  白天:多云到阴天,岛外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夜间:多云到阴天

  风向:偏南风2-3级  湿度:65%-95%

  明

  气温  23℃-32℃

  全天  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  偏南风2到3级增强到3到4级

  后

  气温  23℃-28℃

  全天  阴天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雷电

  风向  偏南风3到4级转东北风2到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