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5月28日讯(海都记者  章微)昨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7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本次共抽检1230批次,其中不合格6批次。

  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厦门添盛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3日生产的百合,二氧化硫不合格。

  水产制品不合格3批次:1。标示为青岛佳美洋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0月20日生产的碳烤鱿鱼丝,大肠菌群不合格、菌落总数不合格;2。标示为福建省平潭县鲜有味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2016年12月9日生产的金海湾目鱼干,亚硫酸盐不合格;3。标示为厦门万珍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2月2日生产的中虾米,亚硫酸盐不合格。

  水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杭州超达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7日生产的法式樱桃(凉果类),铅不合格。

  粮食加工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福建省建瓯市坡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2016年10月25日生产的福泰香米,铬不合格。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