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孙春燕 骆余民)端午节打算出游的车主,最好在今天之前加满油。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自今日零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140元和135元,折合每升上调约1毛钱。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5元钱。

  厦门油价也将同步调整,导报记者昨从省物价部门获悉,今日零点起,厦门车用92号汽油从每升6.21元涨至6.32元,涨幅0.11元;车用95号汽油从每升6.63 元涨至6.75元,涨幅0.12元;车用0号柴油则从每升5.83元涨至5.95元,涨幅0.12元。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计价周期内,受欧佩克即将举行的限产会议和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影响,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布伦特、WTI原油期货平均价格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4.63%。

  展望后市,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认为,若欧佩克限产会议结果利好油价,则短期内油价有望维持坚挺态势,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