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同安区教育局公布《2017届小学毕业考试和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今年同安小学毕业考将在6月10日举行,同安“小升初”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不择优择校。

  根据规定,同安区最火的中学——同安一中将采用摇号派位的方法录取初中新生333名,其中包含照顾录取人数。大同、祥平街道办户籍(含经审批可 参加派位),升学第一志愿填报同安一中的今年小学毕、结业生可以参加摇号派位。摇号派位将于7月8日上午在第一实验小学(芸溪)进行,参加派位的学生名单 派位前会在同安区教育局公示栏公示。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今年计划招收初一年新生6个教学班。片内生报名时间为7月2日,报名地点设在同安一中。在完成片区招生任务前提下,余额向片外补充生源。同安一中滨海校区今年还面向同安区小学毕业生招收240人。

  还有一所比较特殊的学校是厦门实验中学,该校今年在完成片区招生任务前提下,余额将向片外补充生源。另外面向同安区小学毕业生招收70人。

  此外其他各中学根据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录取片区内户籍小学毕(结)业生。昨天,同安教育局一并公布了同安各初中的招生划片方案,家长及考生可登录同安区教育局官网查询。

  最后提醒原在同安区外小学就读,要求回同安升学的同安区户籍毕业班学生,一定要在6月1日前持户口簿(原件)向户籍地学校提出参加本届小学毕业考试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