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2017爱心图书馆公益送书之旅再次起航。5月31日,新浪厦门将携手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前往龙岩连城县壁洲中心小学,给孩子们带去最珍贵的六一礼物,陪他们过个不一样的六一节。

  龙岩连城县壁洲中心小学 图书馆内图书空白

  5月31日,爱心图书馆送书团将前往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璧洲村壁洲中心小学。璧洲村是个有三千余口人的大村,民风醇朴、崇尚文化教育。村内建有连城境内仅存的文昌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璧洲中心小学位于文昌阁旁,现有教学楼(2015兴建)一座,综合楼一座(建于1990年)。该校有学生118人,教师11人,保安1人,校内学生多数为留守儿童。

  在福建校舍工程改造后,教学楼外观得到改善,但内部设施,电脑、图书等设备尚无法补齐。由于教学条件简陋,许多家长不得不送子女至镇上的中心校就读。图书馆内图书空白,仅有老旧图书一千余册,电脑陈旧,孩子们非常希望有优质课外读物来充实自己。

  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公益 捐赠第一所爱心图书馆

  此次和新浪厦门一起开启公益送书之旅的是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他们或许是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或许是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或许是自由职业人员、或许是新媒体从业人员,是创业者、广告人、设计师等等,他们有知识,他们有文化,他们富有爱心。

  这个六一节他们联合新浪厦门开启首捐之旅,将前往龙岩连城县壁洲中心小学,建造自己的第一所爱心图书馆。尽自己的力量呼吁社会各界传递爱心,发挥人人都是自媒体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

  每天阅读半小时 一起分享知识传递爱

  爱心图书馆是新浪厦门携手新浪公益、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联合发起的年度公益项目。自2013年正式启动后,4年来,明星助力、企业参与、社会各界爱心接力,成功将近三万册图书、价值80万元的爱心物资,送到福建龙岩、漳州、三明、泉州、厦门及江西等地29所小学,共5754名学生获益。

  5月31日,2017爱心图书馆公益送书之旅即将开启,我们将全程直播这个特别的六一节,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爱心图书馆 微博,让我们一起分享知识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