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雨,图为雨中打伞的人们。 (本报记者姚凡摄)  昨日有雨,图为雨中打伞的人们。 (本报记者姚凡摄)

  [殷磊观天]

  未来三天,厦门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会小幅抬升。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殷磊通讯员小庄)昨日傍晚,一个降雨带蹭到厦门,小雨直到入夜也未停歇。气象部门预测,这场雨只是插曲,未来三天仍以多云为主,气温还会继续小幅攀高,明后天市区最高气温可能攀到30℃。

  昨日白天,在偏南气流的影响下,厦门维持多云天气,到处呈现出孟夏时节草木繁茂的景象。市区清晨最低气温为21.7℃,午后最高气温攀到了28.2℃,与前天基本持平。傍晚时分,一条降雨带的边缘挪到了厦门上空,疏雨轻轻洒落,直到深夜还在敲打窗牖。这场雨雨量很小,各地普降小雨,截至22时,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海沧北部的东坊庵,累计雨量也只有5.9毫米。岛内的雨量普遍没有超过3毫米。

  未来三天,厦门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会小幅抬升。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可攀至29℃,明后天最高气温可达30℃。白天紫外线强度较强,市民周末外出活动还是要做好防晒措施,及时补充水分。

  [厦门天气]

  22℃-29℃

  白天:阴天到多云

  夜间:阴天到多云

  风向:东北风2-3级

  湿度:60%-85%

  明

  气温22℃-30℃

  全天多云到阴天

  风向东北风2-3级

  后

  气温22℃-30℃

  全天多云

  风向东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天22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