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吴鹏波)近期,龙岩楼市火热。12日,龙岩城区楼盘“龙岩风景”开盘,购房者不满,导致摇号中断。(导报昨日曾报道)

  昨日,导报记者拿到一份“检举信”,这份“检举信”出自龙岩风景楼盘的购房认筹者之手,143名认筹购房者要举报龙岩风景楼盘的开发商——龙岩交发集团。这143名购房者都是未被摇中号的,他们认为,楼盘开盘摇号存猫腻,有作弊嫌疑。

  检举信中称,摇号表面上是电脑随机产生,但他们通过每轮的统计发现,摇号产生的100多个号码中,有两个、三个、四个、五个连号。一名认筹者 说,很多认筹者坐在一起,相互认识,而且都被摇中号了,是“关系户”。该认筹者说,他要讨个公道,要个真相,“有的从大老远的外地回乡,想摇中号,买个房 子”,却落了个空。

  昨日,针对检举信中的内容,导报记者再次前往龙岩交发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公司核实求证。

  该公司一名副总经理称,检举信中的内容与事实真相不符,没有关系户,更没有多个连号情况。

  他提供给导报记者当晚摇号的全程照片,摇号只产生了两个号连在一起的情况,而且这两个摇中的购房者,最终都没有买房。

  他还还原了当晚认筹者冲击摇号台的经过。“一名女客户情绪激动,喊着要给她房源。”他说,有市民在多个楼盘没被摇中,被她煽动了情绪,几十个人冲过来,摇号被迫中断。

  目前,楼盘经过和这些认筹者协商,后期的5#楼开盘,“将优先针对他们”。同时,开盘的价格涨幅控制在每平方米300元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