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健身已渐成时尚。今年年初,国内多个知名品牌联合发布了一份《2017年轻人花花花钱大报告》。报告中表明,人们在2016年的运动消费金额为人均1743元,而在健身卡方面的人均消费为1001元,然而,人们的平均健身频率却仅有7次,相当于每两个月去一次健身房。这些数据表明,这笔支出买到的不是健身卡,而是健身的幻想。

  近两年,大大小小的健身馆在厦门遍地开花,整个行业目前的现状如何?面对疑问,我们邀请到了2017厦门最甩肉健身机构的冠军得主——厦门锐斯普健身的总经理蔡明伟,来到新浪厦门演播厅,为我们解密厦门健身行业的现状。

  高端对话 厦门锐斯普健身总经理——蔡明伟

  您在健身行业打拼了多少年?

  蔡明伟:我是09年大学毕业之后入行,刚好八年,特别幸运可以一直从事这个行业,由一个健身顾问做起,深入的了解这个行业后,有机会创办了锐斯普健身这家理想中的健身俱乐部。

  锐斯普健身创办的初衷和背景是什么?

  蔡明伟:我们想自己打造一家相对比较重视服务品质的俱乐部。实际上我们筹备了很长的时间,因为对场地要求非常高,需要一个足够大的场地,然后采光要好,层高要够高,通风要好等等,因为我们始终是把锻炼舒适性摆在第一位的。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足够强大、志同道合、理念一致的团队,就是各种条件都具备了,我们才有可能创办了这样一家健身俱乐部。

  从创办到如今参加最甩肉活动获得冠军,人气满满,您是如何运筹帷幄、收服人心的?

  蔡明伟: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理念,实现对所有会员的承诺,我们是在场馆装修好之前,招募了我们首批会员,也就是预售。当试营业的时候,会员来馆锻炼,都会体验到我们在预售时候对整个场馆的包装,并没有任何虚假成分,甚至很多会员都觉得整个场馆的规格超过了他们的期待值,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会员体验的满意度。

  您觉得一个人健不健身最大的差别在哪儿?

  蔡明伟:因为在这个行业从事的时间比较长,会观察到,一般选择健身的大多是对生活品质比较有追求的。保持健身,除了外在的形体跟精神状态更好之外,我觉得还有很重要的是,有健身的人一般心态都会更好,因为健身实际是是需要一定耐心的,当你足够有耐心好好锻炼自己的身体的时候,一般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都会比较游刃有余,至少心态跟状态都会比较好,所以,这可能是比较大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