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大大小小的健身馆遍地开花,能否介绍下近两年厦门健身行业的发展情况?

  蔡明伟:我觉得这是经济发展所必然的,因为有市场,所以有数量,但是早几年,各种俱乐部的规格还是相对比较大众化的,而近一两年开始,整体规格越来越高了,这也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在一年多前当我们店在筹备的时候,整个厦门健身市场,定位相对高端的店是很匮乏的,不过,一年来,新开的店整体规格都越来越高了,我觉得对于广大的健身爱好者来说,是特别好的事情,我也相信这个行业未来会是很积极向上发展的。

  越来越多的健身工作室的成立,对传统健身俱乐部会造成冲击吗?

  蔡明伟:厦门的健身工作室已经发展很多年了,我觉得工作室跟传统的俱乐部实际上是两种不同的产品,两者冲突并不大,比如我们馆开业以来,有很多会员都来自各个工作室,当他们有一定锻炼基础后,就会选择回归俱乐部,因为俱乐部的设备跟课程都会更多种多样。所以,整体还是看客户的需求,来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可以说,谈不上冲击,甚至是共同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您觉得厦门健身行业目前面临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蔡明伟:我觉得还是整体服务品质跟不上,因为真正运营一家俱乐部的成本还是很高的,多数俱乐部在市场竞争中,都会通过低价促销招揽客户。实际上低价往往都是为了生存,或者短期盈利,谈不上发展,更加谈不上可以给会员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这样会员很容易就流失掉了,然后就会带来大量的对俱乐部的负面评价,导致了很多人直接放弃健身锻炼。

  有人说厦门健身行业已经来到了井喷的顶点,接下来会开始走下坡,这个说法您认同吗?

  蔡明伟:前面有讲到,就是新近开的健身俱乐部规格越来越高了,所以实际上,整个行业一定是在向上发展的,但是传统老旧的俱乐部就会受到很大冲击。因为大量会员必然会流失掉,所以走下坡路的不是整个行业,而是那些相对传统的老旧的提供不了高品质服务的俱乐部。

  您觉得厦门健身行业的发展前景在哪里?

  蔡明伟:我认为应该提升俱乐部的准入门槛,开一家俱乐部不仅需要充足的资金,还需要有专业的管理团队,整个行业都需要更加重视服务品质,能够真正帮助会员养成长期健身的习惯。当多数人能通过健身改变自己的时候,就会带动更多人健身,所以想在这个行业发展的好,一定是通过提升专业性跟服务品质。

  温馨提醒

  选择口碑好的场所 根据需要购买次卡

  喜欢运动的市民,要保障自己的权益,在选择健身机构时就要注意规避风险。业内人士说,首先要对健身房的情况有所了解,选择口碑较好的场所,相对来说,老店比刚成立的新店更有保障。另外,在办卡时最好是办理次卡,根据实际需要限量购买,不要贪图优惠一次性购买高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