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消防栓为原型、将两个出水口巧妙地设计成两个大眼睛、身披黄色小斗篷,一个颜色明丽、神气十足、笑容可掬的原创卡通形象“小微侠”在经过了几轮评选后,终于正式成为 厦门微型消防站的形象标识!

  于今年四月份启动的“微型消防站卡通形象及 LOGO 征集大赛”历时一个月,获得了设计行业、高校师生、广大市民的热情支持。厦门大学“消防安全全媒体宣传”课题组是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课题组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收到来自厦门、深圳等地优秀设计作品 55 件,其中很多作品形象生动、寓意隽永、制作精致。最终采纳的作品是经过了专家组打分、微站队员评选、大众投票的多轮考核,综合大家的意见得出的结果,因此“小微侠”作为微站的形象标识,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厦门消防宣传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小微侠”将投入到一系列微型消防站和消防安全的宣传活动中,厦门消防希望通过使用拥有一定“人气”的卡通形象,强化厦门市民的消防意识,呼吁广大市民对于微型消防站这一新型联防机制给以关注与支持。目前厦门微型消防站已经开始在一些火灾初起的处理中发挥关键性作用,这一机制的不断完善需要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微站的消防志愿者和消防宣传员队伍,邻里守望、共铸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