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活动丰富 市民可免费感受科技魅力

  2017年厦门科技活动周共有近60个机关单位参加、20个单位参展、26个展位包含众创空间及高新技术企业、各区、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市科技局下属单位。展品主要与智能制造、机器人、航天航空等内容相关,具备较强的科普性、互动性、新颖性。

  主要活动一:启动仪式

  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将于5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隆重举行,现场可观看趣味十足的乐高机器人拼装以及理工学院机器人对抗擂台、乘坐举行滑梯感受来自“虫洞”的力量、体验沉浸式飞行带来的震撼感受、观赏曼妙星空和浩瀚宇宙,并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及科普小礼品发放等活动。

  主要活动二:开放日

  5月20日—21日全天,市民朋友将有机会免费畅游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市科技馆,感受全息影像、裸眼3D、体感互动等光电技术、观看4D动感影院、玩转电磁大舞台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感受人类创造的热情与智慧。

  主要活动三:科学之夜

  “科学之夜”与5月21日18时30分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行,观众可乘坐X—Flight飞行器,经历一场穿越白垩纪与未来世界的时空探险,或体验全国唯一1:1“天宫一号”飞行器,感受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对接的震撼场面,体验航天员的生活。通过奇妙的“科学之夜”体验,让大小朋友们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