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贴面修复技术要求高

  最好到专科医院处理

  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张志升介绍,贴面修复是一项高度技术敏感性的修复,医生需具备较高的美学素养,在修复前需借助美学比色板、标准定位照片、研究模型、诊断蜡型等资料,对牙齿的形态、色调、明度、饱和度、表面纹理、半透明性等一系列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和设计。之后的修复过程,更要严格依据术前评估结果,分为数十个步骤逐一进行。这意味着,对一两颗牙齿的美学修复,往往要耗费数小时。

  此外,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医生甚至会借助口腔放大镜来精细地预备牙体以及最终清除黏结剂,以确保牙体、牙龈组织的健康。另外,修复科医生往往需要通过术前、术后拍照,进行长期随访,以确保修复体的长期稳定。

  [链接]

  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

  作为厦门市第二期及第四期重点学科,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拥有一支高学历、数字化医师团队。在主任傅挥指导下,近年来取得较好成绩,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临床操作能力和出色的学习能力,成为省内知名的口腔数字化医疗团队。其中,陶娴、金地、张怡、骆碧珠等医师多次在国内美学修复病例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金地,硕士,曾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获市口腔医院第三届好医生病例大赛一等奖,多次参加国内数字化美学修复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前牙美学修复、种植修复及全口复杂病例咬合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