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月18日厦门将迎“新政”后首场土拍 同安前景佳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微博)见习记者张雨婷)本月18日,厦门将迎来“新政”调控后的首场土拍,出让同安新城3幅商住地块,以及海沧东孚1幅商住地块。业内表示,本次土地出让不仅是测量眼下厦门楼市冷热的“体温计”,更是检验后续市场走势的“风向标”。本篇,记者将对于此次出让的4幅地块周边的环境、配套设施以及自身优劣势进行解读,以供参考。

  同安滨海新城2017TP01、2017TP02、2017TP03地块

  区域规划前景佳

  此次出让的同安滨海新城3幅地块,均位于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北侧,且3幅地块均比较小,总建筑面积之和仅为9.98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该片区将打造为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平台,集企业总部基地、信息服务基地、教育培训中心、科技研发中心、产业孵化器等功能相融合的高效活力产城融合园区。随着各项规划的落实和功能的逐步完善,该区域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从区位上看,3幅地块毗邻滨海旅游路、滨海西大道、通福路等主干道,通过集美大桥、厦门大桥、海翔大道、沈海高速等主干道链接厦门岛,未来还有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途经,交通便捷,路网通达。

  此外,地块紧邻中洲生态岛、丙洲旅游岛、滨海旅游带等,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未来有望形成环湾景观带。从整体规划及已有资源来看,该区域未来整体配套设施及前景较为突出。

  目前,地块周边已聚集了特房银溪墅府、金帝中洲滨海城、欣盛丰森林海等多个在售项目,加上即将入市的融信铂悦湾,未来将为该区聚集不错的人气。不过区域内房企众多,对于开发商的产品规划能力、销售策略及产品定位等也提出了巨大的考验。

  海沧东孚H2017P01地块

  综合资质较优越

  同样于18日拟出让的H2017P01地块位于东孚片区大溪西路与过坂南二路交叉口西北侧,地块规模较小,尚不足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上限2.17万平方米。该区域定位为东孚行政、商贸、旅游休闲中心及高品质居住区,未来将发展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综合性新区。

  从地块资质看,H2017P01地块基本配套设施较为成熟,周边有海投过云溪及多个安置房项目。交通上,周边路网初步形成,距离建设中的地铁2号线所经过的站点东孚站仅数百米,交通便利,通达性佳。

  此外,地块周边教育、生活等配套设施也较为完善。教育资源方面,周边有洪塘小学、厦门一中海沧附属学校、东孚中心小学、东孚中学等知名学校,区域内教育资源较为丰富。

  商业配套方面,拥有东孚新城商业街、海投过云溪沿街商业及东孚综合批发市场等,能够满足基本消费需求,但缺乏大型商超配套。此外,周边还有天竺山森林公园、日月谷温泉等配套,为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