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地瘠栽松柏,家贫子读书”优良传统的泉港区,昨日喜迎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落成暨理事会成立。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校园一角 (陈晓东 摄)

  泉港是中国石油化工园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园区和福建省十大新增长区域、千亿产业基地之一。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是由福州大学、泉港区人民政府、福建石化集团公司共同建设,学院分设旗山校区和泉港校区,采用“2+2”的培养模式,即本科生前两年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接受基础课学习,后两年在泉港校区完成专业课、工程实践环节学习和毕业论文。2016年9月,福州大学石化学院泉港校区正式启用,现已入驻2013、2014级本科生427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福州大学的博士生3人、硕士生24人,已涵盖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等不同层次教育教学。

  今后,福大石油化工学院将在泉港校区建立石化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孵化基地,联合其他高等院校共同组建协同创新联盟,为促进石化工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实施“石化强省”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庄国辉 林弘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