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在偏南暖湿气流的控制下,厦门昨天天气以多云为主,岛外局部地区及北部山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不过雨量都不大,以小雨为主。由于云系较多,太阳光被遮挡,所以白天感觉不会很炎热。空气对流弱,湿度最高达到了95%左右,也使得夜晨的能见度一直不好,雾气蒙蒙的,特别是岛外海拔较高地区,能见度不足1公里。

  今明两天,厦门在偏西南气流的控制下,天气还是不稳定,天空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对出行的影响不大,但是如果要长时间在户外,建议准备雨具。气温方面,白天最高气温在27℃-28℃,最低气温在21℃左右,由于空气潮湿,所以户外的感觉略有些闷热。这里也提醒下喜欢晨练的市民,今 天早晨,由于空气湿度大,而且对流条件不好,所以会有轻雾出现,海拔高地区雾气会更浓一些,晨练要适当做点防护措施。今天午后开始,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虽然下降不大,但是沿海将会出现5级-7级东北大风,请沿海作业和海上航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