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讯 暮春四月,春行夏令,又一年凤凰花开,又一岁柳丝摇袅。430日,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2017年“创意宣言”优秀毕业作品汇报展在厦门美术馆如期而至。展览将持续至56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作品350余件(组),作品涵盖陶瓷、漆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漆画、中国画、油画、雕塑等专业。此次展览是对同学们四年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学院教学成果和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阅。展览由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主办,厦门市美术馆协办。自2010年起,该展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走过八个年华。

  展览期间,学院还将举办设计艺术学术论坛、服装表演、动漫演示、校企对接及供需见面会等系列交流活动。希望通过与市民互动、与专业人士深入交流的方式,调整我院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办学思路与办学模式,切合社会需求,探索新型的实用的、服务社会的教学理念。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毕业作品展是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建设高水平大学、打造文化品牌、服务海西文化建设的重要一步,也是学院对外交流的平台与桥梁。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艺术与设计学科优势、地区优势,把学院的发展推向新高度。

  据了解,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是全国创办最早,福建省规模最大的设计美术、工艺美术高等院校,在校生三千多人,是福州大学直属重点建设的学院之一,学院位于有“海上花园”之称的厦门市。近年来,该院在保持并发扬传统美术及工艺美术教育优势的同时,基于“高素质、多样化、重实践、敢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开拓艺术与设计的教学新路,积极做大工艺美术,做强设计艺术,做精特色专业,创建学科品牌,发展适应当前文化与经济建设的现代设计专业,注重教育教学与学术科研并轨发展,重视设计实践和教学实习,积极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培养的毕业生备受社会用人单位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