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晨曦  鹭岛晨曦

  昨日早晨,暖暖的晨光洒向城市,远处的高楼鳞次栉比。(本报记者 王火炎 摄)

  [殷磊观天]

  今明两天维持晴好天气,气温会逐日升高,后天又将有明显降雨。

  本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曹)一夕之间,厦门就从阴雨缠绵转入晴朗干燥,春季天公变脸之速让人瞠目。今天进入五一假期,天空又会呈现一副什么样的面孔呢?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厦门维持晴好天气,气温会逐日升高,后天暖湿气流强势回归,又将给我们带来明显的降雨。

  昨日冷空气掌控全局,天气晴好,昼夜温差随即增大。清晨市区最低气温为15.1℃,比前天下降了2℃,午后最高气温则攀到了23.4℃,比前天一下子蹿高了6℃左右。在阳光的烘烤和北风的吹拂下,空气迅速变得干燥起来,最低相对湿度只有29%。

  今明两天,厦门仍维持晴好天气,气温继续攀高,市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5℃至26℃,夜晨最低气温将达到16℃至18℃。

  后天冷空气消退,暖湿气流大举反扑,气温继续升高的同时,空气湿度也急速抬升,形成阴雨天气。外出游玩返程的市民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厦门天气]

  16℃~25℃

  白天:晴到多云  夜间:晴到多云

  风向:东北风2-3级

  湿度:40%-70%

  明

  气温 18℃- 26℃

  全天 晴到多云

  风向 偏南风2-3级

  后

  气温 22℃- 28℃

  全天 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

  风向 偏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