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全市200名劳动者被授予“厦门市劳动模范”称号。昨日,全市200名劳动者被授予“厦门市劳动模范”称号。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郭钦转通讯员王星乐)昨日上午,厦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大会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国际会议报告厅举行,全市200名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厦门市劳动模范”称号。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市长庄稼汉,市领导陈秋雄、黄强、倪超、黄文辉、刘绍清、李辉跃、陈永裕出席大会。

  裴金佳在讲话中提到,厦门市2016年生产总值增长7.9%,比前年增加了0.7个百分点,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这其中凝聚了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市人民的聪明才智和辛勤的汗水。厦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和忘我的拼搏精神,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不愧是厦门城市建设发展的主力军。

  裴金佳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汇聚强大正能量。他说,劳模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近年来,厦门涌现了以盖军衔、冯鸿昌、陈清洲等为代表的劳动模范,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劳模精神,他们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另据了解,全国、福建省的“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也都在“五一”前夕举行。厦门双十中学的陈文强、厦门仁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丁凯、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的黄国辉3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厦门市富众渔具有限公司、厦门长塑实业有限公司、厦门市思明区法制局法律援助中心3家单位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厦门市2017年共有6个集体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20位劳动者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27个集体被评为“福建省工人先锋号”,7个集体被评为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声音

  劳模代表于洪波:

  沉甸甸的荣誉

  是更高的要求

  “面对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除了感激、喜悦之外,我也深深知道这是对我更高的要求。”来自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劳动模范代表于洪波发言说,将不忘初心、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厦门会晤的竞赛之中,践行劳模精神和专业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