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建1所

  高林学校:迁建后将建设为九年义务一贯制学校。力争年内动工。

  扩建1所

  县后小学:已开建

  新建6所

  东渡和通里幼儿园:已开建

  天地幼儿园:力争年内动工

  湖边小学:力争年内动工

  湖里区特教学校:力争年内动工

  金林湾配套幼儿园:力争年内动工

  上湖洪塘安置房配套幼儿园:

  力争年内动工

  本报讯(记者 詹文)湖里区今年要继续加快学校建设,开工8个学校工程建设项目,其中有6所中小学幼儿园为新建,1所小学为扩建,1所学校为迁建。昨日,市人大湖里代表小组代表视察湖里区公办校园建设情况时,记者获悉这一消息。        

  记者注意到,这些学校中,幼儿园的建设规模都差不多,建筑面积规模最大的为天地幼儿园,达6350平方米,学位数达540个。新建学校均配套建设师生食堂、体育运动综合馆、图书馆、标准化田径运动场、大型多功能厅等附属设施。同时,为解决教职工及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新建学校(园)均配套建设地下停车库,科学安排车辆与行人的进出通道,做到人车分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按目前计划,上述学校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学位6000多个,湖里区就学难、入园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当然,学校建设需要两三年工期。湖里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说,接下来还将结合片区开发、旧村旧城改造,继续寻找合适地块,再布局规划建设一批公办学校,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除了新建、扩建学校外,湖里区今年计划投430万元,为辖区所有公办中学和部分小学教室安装空调,明年公办小学教室也将逐步安上空调,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

  此外,湖里区今年还计划投入1.5亿元,用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园)的硬件设施,全区所有中小学专用教室、实验教学仪器和体音美器材均按省定标准配足配齐,进一步均衡学校资源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