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25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记者昨日了解到,泉州市西郊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丰泽段)已经开始征收房屋,5月10日起签约。

  此次征收房屋以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出具的征收范围红线图为准。现场办公地址位于泉州市丰泽区清源街道西宝社区办公楼(水岸假日17栋12号店)。签约期限为2017年5月10日至2017年7月31日。

西郊片区城市设计效果图西郊片区城市设计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被征收人选择产权置换,或者全部选择货币补偿购买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统筹的就近新建商品房的,实行的是“先签订补偿协议先选房,但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搬迁腾空封房”的原则。

  选房时也要遵循具体办法,比如在规定时间内(以房屋征收部门公告时间为准)搬迁腾空封房的, 由房屋征收部门发给“搬迁腾空验收证”,被征收人凭“搬迁腾空验收证”按签订补偿协议的顺序,由征收部门发给被征收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证顺序号”(同一 日签订补偿协议的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房屋征收补偿安置证顺序号);选择产权调换安置房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证顺序号”与选择货币补偿购买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 设运营有限公司统筹的就近新建商品房的“购买顺序号”统筹合并确定顺序。

  此外,对在签约期限内全部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签订协议并按规定的时间搬迁的被征收人,给予每平方米被征收住宅房屋(含套房)评估价值单价20%的货币补偿方式奖励;对征收非住宅房屋给予每平方米评估价值单价10%的货币补偿方式奖励。

  据悉,泉州市西郊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丰泽段),涉及清源街道西宝、城口两个社区,总用地面积约30亩,是全市石结构房改造示范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