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警拦查违法进入隧道的货车。我市交警拦查违法进入隧道的货车。
我市交警加强巡查,查处货车交通违法。我市交警加强巡查,查处货车交通违法。
交警依法查处违法货车。交警依法查处违法货车。
车管所检查智能渣土车性能。车管所检查智能渣土车性能。
货车不依法覆顶,沿途抛撒渣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货车不依法覆顶,沿途抛撒渣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超载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本报记者苏丽娜 通讯员娇轩 图/娇轩) 交警解读:首先,长期超载有如下隐患:一是会破坏车辆性能,增加行车危险;二是增大车辆惯性,加长制动距离,导致制动失灵;三是使轮胎因负荷过重而变形,引发爆胎、偏驶;四是影响车辆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发生危险。其次,货车超载会增加驾驶员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从而容易出现操作错误,影响行车安全。此外,超载货车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严重破坏公路基础设施。

  超速

  交警解读:超速行驶车速越高,驾驶人视力下降越严重,使其难以全面感知交通信息,极易发生事故;超速会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增加制动距离,操作不当容易引发追尾事故;超速会影响车辆操作稳定性,特别是在弯道处行驶,由于离心力的作用,易出现车辆侧滑或倾斜;超速会增加交通冲突点,因为超速增加了超车机会,而每次超车,驾驶人都必须提高车速进行高速交会,被超者则需减速让行,由此增加了交通冲突点,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超速行驶会加重交通事故后果。这是因为超速行驶增大了动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碰撞能量就会加大,增加损害后果。

  涉牌涉证违法

  交警解读:不按规范粘贴放大号牌、假牌套牌、污损号牌、无证无牌行驶是货车涉牌涉证违法的主要行为,会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并危害社会稳定秩序。首先,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加剧了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超速,甚至交通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滋生;其次,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涉牌涉证违法会加大取证难度,尤其是肇事逃逸案,增大侦破难度,让受害方蒙受更大的痛苦和损失。

  处罚标准:

  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处500元罚款、记12分、扣车;一年内三次以上,处1000元罚款、记12分、扣车。

  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处500元罚款、记12分;一年内三次以上,处1000元罚款、记12分。

  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处10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扣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处10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扣车、记12分。

  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处10000元罚款、扣车、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