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记者从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备受各界关心的厦漳大桥降费工作将于今年5月4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本次将对在漳州招银港站与厦漳大桥站往返通行并安装闽通卡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采取“递多递减”的阶梯计费方式,即每月行驶次数超过 10趟次的,10次-20次(含20次)的趟次部分,减征20%;20次以上的趟次部分,减征40%,执行至2018年12月31日。

  ­  厦漳跨海大桥项目是经国家批准建设的福建省重点工程,总投资为51亿元,由福建省政府、厦门市政府、漳州市政府、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出资建设,项目于2009年8月1日开工,2013年5月28日通车试运营厦漳跨海大桥的建成为厦门、龙海、漳州开发区三地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有效地把厦门湾两岸连成了一体,也改写了海门岛居民只能靠船出行的历史。

  ­  厦漳大桥建成投入使用以来,随着厦漳两地往来不断密切,车流量逐年提升,2016年的车流量达到404万之多,比2015年增长7%。厦漳大桥为百姓的出行提供了新的方式,在排除极端天气的情况下,为百姓提供了24小时往来厦门的通行便利。

  ­  “在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厦漳大桥收费问题也一直为多方所关注,单程25元,往返50元,大家普遍认为收费太高,降低大桥收费的呼声较为强 烈。”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郑祺介绍,厦漳大桥降费作为一个关系民生的话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推动厦漳大桥降费成了工作的重中之重。

  ­  经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与省高速部门沟通,目前,厦漳大桥降费实施细则正在拟定,将于近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