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超 图黄劲超 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白若雪 通讯员吴来成)过去一年,厦门市共有12.24万人年所得超12万,这当中有你吗?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地税局了解到,这一群体比前一年增加36608人,增长率达到42.67%,申报总人数创历年之最。

  这些人主要是什么行业?什么行业的收入增长最快?这些人缴了多少税?晨报记者为您一一揭秘。

  164万人纳税107.31亿元

  据悉,去年,厦门全市共有378.34万人申报个人所得税,其中有164.05万人实际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占总申报人数43.36%,共缴纳个人所得税107.31亿元。其中,年所得超12万元的人数12.24万,缴纳个人所得税53.7亿元。

  这意味着,收入高的群体缴税多,这些收入超过12万的人虽然只占全部缴税个人的7.46%,但是他们缴纳的个税占了全市个税总缴纳额的50.04%,在个人所得税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