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昨天,鹭岛一从睡梦中醒来,就呈现出一片朦胧美。这到底是雾是霾?记者从气象专家方面了解到,昨天空气质 量指数为优良级别,并没有出现污染天气。之所以能见度不高,是因空气中湿度高水汽多所致。气温则相对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下降到28℃左右,同时局部地 区出现降雨,不过雨量不大,以阵雨为主。

  预计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今明两天厦门将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到明天雨势还会加大,局部或有中雨到大雨的量级。气温方面,今天气温和昨天类似,最高气温预计在28℃左右,总体上依然让人感觉闷热。明天气温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会下降到26℃。

  今天是谷雨节气。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到来意味着气温升高,降雨增多,湿度变大,饮食上需注重养脾,宜少食酸味食物、多食甘味食物。市民可多饮蜂蜜水,既能补充因新陈代谢而失去的水分,还能洗肠胃、排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