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由连江县人民政府、连江县旅游局、《海峡旅游》杂志主办、福建海峡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村跑”在环马祖澳旅游区-黄岐半岛清新开跑。村跑是国内首创旅游+文化+健身活动,已经先后成功举办了十三站活动,受到了跑步爱好者和各地政府、媒体的广泛好评。

  此站村跑以“渔歌踏浪,心海连江”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超过500名跑步爱好者热情参与。沿着海景赛道,一路跑进环马祖澳沿线,感受一场竞技与自由兼得,文化与旅行融合,健身与休闲并存的海味赛事。

  跑村跑 祷平安 感受千年祈福文化

  连江黄岐半岛,是一座原生态的千年渔村。黄岐祈福习俗由来已久,承载着千年来劳动人民的对生活的美好祝愿。此次村跑也为村卷们设立了一场特别的祈福活动,在13公里终点处设立了心愿墙,每位村卷都可以在心愿墙上许下他们自己的愿望,感受延续千百年的特色祈福文化。“老”村卷陈先生这次是第5次参加村跑,每一次他都带着妻子和女儿。他说:“村跑是个特别适合合家欢的活动,我也很珍惜和家人一起放松的时间,这次村跑设立的祈福心愿墙让我很感动,我的愿望就是家人都幸福平安!“

  心海之夜 品味独特海洋文化

  黄岐半岛海岸线漫长,海湾众多,岛屿星罗棋布,自古以来就是南来北往的重要商埠,见证了连江悠久灿烂的海洋文明。此次村跑在开跑前一天特别策划“[听·风]心海之夜”晚宴,让参与者和嘉宾有机会品尝到当地鲜美可口的海味事物,感受连江环马祖澳沿线深厚的海洋文化,大家都吃着笑着聊着,开心溢于言表。村卷黄女士说“我们普通旅客自己来玩的话,根本没有这种特别的体验,感谢村跑的用心安排,让我们这么优雅的过了一场海鲜瘾!”而由平安银行厦门分行、佰翔(厦门)酒店用品有限公司、福建佰翔茶叶有限公司、图途户外、鸥飒防水包赞助的抽奖送礼环节,更把现场气氛频频推向高潮。

  深度演绎连江·环马祖澳海韵风情 传播两岸情谊

  作为主赛道的黄岐镇,素有“海上明珠”之称,是祖国离马祖岛最近的地区,更是游客旅游观光、度假避暑的理想胜地。其中,后沙海滨浴场,游客往不绝;畚箕山曾是军事禁地,如今是探险基地。此次赛道的设置别出心裁,穿越古民居,拥抱海风的海景赛道让村卷们边跑边感受石头屋的历史和故事,穿过离海最近的小径,一览海天一色的旖旎风光。渔民浓浓的乡音、沿途美味的海鲜补给都让村卷们感受到这个传统渔村的魅力所在。海鲜博物馆让村卷们充分了解了当地的海产文化,终点互动区的有奖问答更是吸引了大量村卷踊跃参与,小朋友们也好奇的再海鲜博物馆里看着,不时询问父母每个海产品的名字。而海鲜集市也是此次村跑的一大亮点。丰富的海产品让海鲜爱好者们兴奋不已,特别是当地特色的连江鱼丸。来自内陆地区的韩女士激动的表示:“这场村跑满足了我所有对海的幻想。”

  此次连江站村跑再度完美收官。而这次推出的5公里体验赛道,也是响应了万千村卷们的呼声,让更多圈层、更多年龄段的人都能毫无顾虑的参与到村跑中来,村跑负责人王一帆表示:“村卷们日益增长的热情给我们村跑团队带来了办好每一站的信心与决心,我们一直在倾听村卷们的声音和意见,尽力满足大家的需求,逐步优化村跑的各个层面。能够带给村卷们快乐和满足,那么村跑的存在就是有意义的。接下来的每一站村跑仍然会给大家制造更多的惊喜,让我们一起,继续跟着村跑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