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下阶段,漳州市物价局将围绕重点行业抓好房地产等价格检查,协同住建等相关部门抓好抑制房地产价格炒作行为的专项检查,包括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或串通涨价等行为。

  这是漳州市物价局在近日召开的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上透露的。下阶段,该局将着力抓好三项监督检查工作,除了房地产等价格检查外,还包括涉企收费检查、民生价费检查等。

  涉企收费检查方面,将重点检查各项涉企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乱收费等问题。围绕热点抓好民生价费检查方面,将关注机动车停放服务、医疗卫生、教育以及景区门票收费等,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会上,还对2016年漳州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总结:过去一年,全市价格系统先后开展了民办教育、涉企收费、医药、景区门票等价格检查活 动,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6件,涉及违规违法金额783万元;受理价格举报与投诉咨询1576件,已办结1547件,办结率为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