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东路花团锦簇。 陈立新摄  -环岛东路花团锦簇。 陈立新摄
  -环岛干道花化让人心旷神怡。王绍亮摄  -环岛干道花化让人心旷神怡。王绍亮摄
  -蔡尖尾山上黄花风铃木成片。 海沧城建集团供图  -蔡尖尾山上黄花风铃木成片。 海沧城建集团供图

  【提升目标】

  ●主干道和主要通道沿线绿化景观特色突出

  ●垂直绿化和屋顶绿化等立体绿化效果明显

  ●彩化和香化得到体现

  ●绿化质量保证

  ●新种树木绿地规范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 文/记者谢雨真王绍亮吴笛戴舒静黄文水李晓辉通讯员黄毅蓉张妙思图/刘东华) 最近,有市民开车途经环岛干道时发现,路边绿化变得更漂亮了。记者昨天从市公路局获悉,环岛路、环岛干道三个花化彩化示范段已完工,其他路段正在抓紧推进。

  记者还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按计划,4月30日前,我市要完成精致化提升并养护,使灾后重建绿化提升再上一个档次;6月底前,完成彩化布置工作;7月至8月加强彩化植物的养护管理、轮换更新。

  环岛路海悦山庄路段

  改造约两万平方米

  营造多种花境效果

  昨天下午,记者到环岛路海悦山庄南门,门口两侧粉色天竺葵花开正艳。

  环岛南路海悦山庄南门路段示范段主要包括酒店大门入口前北侧约180米和南侧约200米范围内的中分带、侧分带和道路外侧绿地(包括酒店围墙外 绿地)的绿化提升改造,整体改造面积约20000平方米。按照改造设计思路,酒店大门北侧绿地利用蓝紫色调的植物(如蓝花鼠尾草、柳叶马鞭草等)营造如梦 似幻的花境效果;南侧绿地利用开大花的植物(如大花扶桑、蓝花鼠尾草、大蚌兰等)形成愉悦、祥和的花境;酒店大门正对面绿地结合原有棕榈科植物,呈现欣欣 向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