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国内著名5A级风景区管理机构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与携程网, 在厦门就联合开发鼓浪屿文化遗产高端私人定制游及整体深入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特色拉动、品牌推动、高端带动的思路,深入挖掘鼓浪屿景区品牌内涵,整合营销资源,共同打造全域旅游新样板。

  当天,管理处同时向社会推出三条“鼓浪屿文化遗产高端私人定制游”主题线路,并邀请媒体、业界领袖人物及新浪网友进行首发体验。

  鼓浪屿作为中国5A级风景区和国家推荐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景区,拥有丰富的品牌和落地资源,如浓厚的钢琴音乐文化、建筑文化和华侨文化等,非常适合深度开发旅游产品。近年,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都在不断探索“互联网+”的合作创新模式,尤其对旅游行业而言,“互联网+”所产生的影响和变化更深。

  本次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与携程的合作以高起点、全方位的姿态走在行业之前,进行有益的创新尝试。未来将在鼓浪屿景区的定制旅游、票务销售、新产品研发、整体宣传、游客服务体验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打造以景区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全域旅游”合作新模式,不仅将巩固双方在旅游市场中的地位,也将为更多业内企业今后的合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树立行业标杆。

  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的达成,将为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此后的战略性发展和布局提供重要支撑,推动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透露,在此次战略合作中,携程网将履行线上资源整体投入、专业产品研发、新线路设计、会员数据共享、营销资源支持等实质性合作义务。双方合作首年的工作目标包括创立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的旅游业态新标杆;共同打造鼓浪屿旅游落地服务品牌—“鼓浪屿文化遗产高端私人订制游”;尝试共建鼓浪屿携程旅行体验店;共建鼓浪屿文化使者、志愿者等队伍;开展鼓浪屿文化遗产、公益、音乐活动等主题文化活动;共同推介鼓浪屿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促进鼓浪屿线上客源稳定增长,引领鼓浪屿旅游行业生态健康有序发展,提升鼓浪屿旅游环境和游客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