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气温如夏,不少游客到海边游玩。(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昨日气温如夏,不少游客到海边游玩。(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殷磊观天]

  专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空气湿度都持续偏高,市民要做好防潮除湿工作

  本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邱)最近几天,偏南暖湿气流在华南大气舞台演出独角戏,厦门的气温、湿度也随之攀升。昨日白天天气越发潮暖,午间更是如临初夏;空气湿度居高不下,各地雾气氤氲,能见度不佳。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厦门天气晴好,气温还会继续蹿高,特别是周日市区最高气温可能会攀上30℃,在阳春三月让我们体会三伏天的热力。下周,画风骤变,厦门会出现持续阴雨天气,气温也会明显回落。

  空气始终潮湿如浸

  前天夜里到昨天凌晨,一个低涡系统“蹭”到了厦门,给我们送来了小阵雨天气。雨水并没有影响白天气温的蹿升,清晨市区最低气温就达到了20.7——今年以来最高水平,白天云开日出,在阳光的烘烤下,市区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27℃,人们普遍感觉闷热难耐。岛外更是暑气迫人,翔安的面前埔村最高温飙到了30.4℃,同安的竹坝农场也达到了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