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磊观天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我市湿度大,能见度差,夜晨有轻雾或雾发生,市民出行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本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邱)清明小长假结束,冷空气销声匿迹,暖湿气流开始收复失地。昨日厦门云层增多,空气湿度蹿升,沿海出现了轻雾,气温继续攀高。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气温还会继续蹿高,空气也会越发潮湿,云层愈厚、愈密,还可能洒落阵雨。

  昨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攀到了15.5℃,午后最高气温蹿升到25.6℃,岛外一些地方的最高气温甚至迫近28℃。全天空气相对湿度都保持在60%以上,能见度因此变差,沿海地区出现轻雾,五缘湾的能见度最低时只有700多米。

  随着暖湿气流的进一步增强,厦门将变得更潮更暖。今天我市为多云到阴的天气,各地还可能洒落阵雨。由于没有冷空气参与,这雨水是暖湿气流一手酿出的,所以雨量不会大。气温则会继续攀高,在20℃至25℃之间起伏。

  明天天气阴沉,仍可能有阵雨,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会蹿升至29℃。后天降雨停歇,但空气湿度居高不下,气温持续偏高,市区气温维持在19℃至29℃之间。

  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夜晨有轻雾或雾发生,市民出行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厦门天气

  20℃-25℃

  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

  夜间:多云到阴天,有阵雨 ,夜晨有轻雾

  风向:偏南风2-3级

  湿度:65%-90%

  明

  气温 19℃-29℃

  全天 多云到阴天,有阵雨

  风向 偏南风2-3级

  后

  气温 19℃-29℃

  全天 多云到阴天

  风向 偏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