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公寓效果图。园博公寓效果图。

  8129套公租房构成

  ●园博公寓

  总户数2614户     

  ●珩琦公寓

  总户数2049户     

  ●后吴公寓

  总户数3466户     

  昨日下午,在公共租赁房(以下简称公租房)集美园博公寓项目工地,安居建设园博公寓项目部成员先后用黑色马克笔在廉洁从业承诺书上签名,随后, 代建、监理、设计、施工等参建各方代表也分别签订廉政承诺书。承诺书将长期挂在项目部的墙上,做到“警钟长鸣”,直到项目建成。这是厦门安居集团加强对建 设一线的廉政教育与监督,保质保量推进公共租赁房建设的重要举措。

  本报记者 吴海奎

  内外部监督紧密结合 构筑多道廉政防线

  成立于2013年6月的厦门安居集团,是我市专营保障房及公租房相关业务的公益性企业,主要工作职责是保障房及公租房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 理。目前正在建设的公租房项目有集美园博公寓、集美珩琦公寓和同安后吴公寓等,三个项目计划用地总面积达150.42亩,投资221342万元。公租房将 向本市户籍中等收入、中等偏上收入的“夹心层”住房困难家庭和在厦稳定就业且无住房的新市民供应,解决这类人群的阶段性住房需求,逐步实现这类群体的住有 所居。

  厦门安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兴弘说,推进廉政建设进工地活动,目的是把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紧密结合,多措并举构筑多道廉政防线,为进一步推动安居系统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做到安居工程干到哪里,廉政建设抓到哪里,确保干部优秀、工程优良。

  三个项目明年底建成

  提供8129套公租房

  园博公寓、珩琦公寓、后吴公寓三个公租房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建设顺利推进,预计2018年底建成并交付使用,总计可提供8129套公租房。

  园博公寓位于集美区园博苑东侧,集美大道与杏林湾路交叉口西侧,具备便捷的外部交通条件,在地铁6号线站点附近,项目包含6栋高层住宅、1栋单身公寓等,总户数2614户。目前,工程桩已全部完成,第一层土方开挖已开始,喷锚、砍桩头、钢筋班组进场穿插施工。

  珩琦公寓位于地铁1号线沿线集美大道站,集美大道与珩山街交叉口东侧,集美大道东侧,孙坂北路西侧。项目包含4栋高层住宅、1栋单身公寓、2层裙房等相关配套用房,总户数2049户。目前,工程桩已完成92%,处于桩基收尾阶段,桩基检测、围护桩冠梁等工序穿插施工。

  后吴公寓位于同安新城地铁6号线站点附近,滨海西大道与西福路交叉口西北侧,项目包含8栋高层住宅、1栋单身公寓,总户数3466户。目前,工程桩处于收尾阶段,工程桩检测已进场,土石方开挖预计4月初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