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昨夜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主要雨带位于我省中北部,厦门还没有受到波及。接下来,明媚的阳春天气又要暂时跟我们说再见了。

  今天厦门还是阴到多云天气,气温依然比较高,白天最高气温会上升到24℃左右。本周五随着冷空气南下,在冷暖空气正面交锋下,气象部门预计会有大雨出现,同时还会伴有雷电。降雨到4月1日将会逐渐停歇。

  18℃~24℃

  白天:多云到阴天

  夜间:多云到阴天,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

  风向:东北风转

  偏南风2-3级

  湿度:50%-85%

  明

  气温 14℃-25℃ 

  全天 阴天有大雨转多云到阴,并伴有雷电

  风向 偏南风2-3级转东北风3-4级

  后

  气温 12℃-21℃ 

  全天 多云到晴

  风向 东北风3-4级减弱到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

  【殷磊观天】

  今明两天,暖湿气流依然强盛,厦门比较暖和。

  本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曹)昨日,西南暖湿气流将厦门紧紧包裹,清晨各地洒落了小阵雨,白天气温蹿高,午间暖意融融,最高气温蹿升到了25.4℃。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暖湿气流依然强盛,厦门云幔铺天,空气潮湿,气温持续偏高。

  今天厦门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气温在18℃至24℃之间起伏。明天,冷暖空气交汇形成的降雨带就会覆盖到厦门上空,给我市带来明显的降雨,预计全市可普降 大雨。冷暖空气短兵相接,还会形成强对流天气,所以降雨时还可能出现电闪雷鸣的情形,市民要注意加强防范。明天白天,暖湿气流还占据着上风,所以气温依然 偏高,最高气温仍可达25℃。

  后天,冷空气击溃暖湿气流,天空将随之放晴,气温将回落至12℃至21℃之间。昼夜温差拉大,市民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避免受凉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