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高峰时段,莲岳隧道周边出现车辆排长队缓行的情况。  昨日早高峰时段,莲岳隧道周边出现车辆排长队缓行的情况。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何炳进)昨日上午,莲岳隧道迎来开通后首个工作日的考验。记者到现场观察发现,早高峰时段,整条莲岳隧道畅通无阻。不过,莲岳隧道周边路段因为隧道的开通也相应有了变化,早高峰时段周边车辆出现排长队缓行的情况。

  交警部门对此回应称,下一步将继续跟踪交通运行状态,继续分析存在问题,拟订改善对策。

  【现场】

  高峰期隧道内

  畅通无阻

  昨日上午7点半,记者在莲岳隧道靠近仙岳路一侧的出入口发现,驶入隧道和驶出隧道的车辆寥寥无几。8点左右,进出隧道的车辆仍不多,记者坐车穿 过隧道,几乎感受不到此时正是早高峰时段,前后几百米看不到一辆车。隧道内有几处拐弯,车辆开慢一点,穿过莲岳隧道的时间也不到5分钟。从莲岳隧道过来, 是南山路,调个头再返回莲岳隧道,隧道内依然畅通无阻。

  昨日上午,莲岳隧道在整个早高峰过程中,没有出现车辆缓行的情况,全程畅通无阻。

  【问题】

  隧道口排长龙 周边路段车辆缓行

  隧道内不堵,隧道口却并不畅通。由于莲岳隧道的开通,周边路段也做出的相应调整。其中,影响最大的便是仙岳路莲岳路路口,莲岳路往莲岳隧道的红 绿灯处禁止左拐,想要左拐的车辆必须直行后,在莲岳隧道旁边调头再右拐,多出了几百米的路。许多司机一时不清楚已经禁止左拐的调整,停在路中间犹豫。

  交警部门通报的情况显示:7时30分起,仙岳路莲岳路交叉口东进口车流增多,车辆排队缓行,缓行一度排至仙岳高架中医院路段,缓行持续至9时 许;南进口相当一部分社会车辆不熟悉路口通行调整,行驶缓慢影响路口通行效率;莲岳路南往北方向排队至莲岳路槟榔路口,仙岳路东往西方向排队影响仙岳高架 武警支队下桥车辆通行,其他方向通行正常。

  有人横穿隧道口马路、在隧道骑行

  莲岳隧道的开通,其实仍有不少市民尚不熟知。

  昨日,在现场不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也在议论隧道通往哪里。更有甚者,看隧道的进出车辆少,选择在隧道口横穿马路,而不走几十米外的斑马线。

  此外,记者在昨日早上7时30分到8时30分之间,发现3辆电动车从莲岳隧道内穿过。根据法规,隧道内是禁止电动车通行的。

  【调整】

  交通还将微调

  公交暂无调整

  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莲岳隧道开通首日早高峰,隧道口的缓行车队更多了。昨日现场增加多名交警站在路中间进行疏导;根据路口交通流变化,交通指挥中心进行远程信号管控,优先放行南往北和东往西车辆,缓解路口的交通压力。

  交警目前已在现场查看相关交通标志、设施,下一步将继续跟踪交通运行状态,继续分析存在问题,拟订改善对策。

  “会不会也有公交车从这边走呢?”有市民表示,莲岳隧道的通车使得思明、湖里两区互通更加便捷,公交车路线是否也会因此有所调整呢?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暂时没有相关的公交路线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