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岭隧道效果图◆九龙岭隧道效果图

  导报讯 (记者 林晓琪)因交通事故频发,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路段将建隧道穿过。近日,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公路改造项目之一的花都1号隧道举行交地仪式,并启动动工,预计2年后全线建成通车。

  国道324线九龙岭路段,坡陡路弯,常年交通事故频发,成为百姓心中的“事故岭”、“伤心岭”,引起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的高度重视。去年檀云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启动九龙岭路段改造建设,采用隧道方式穿越九龙岭的建设方案。

  漳州市公路局工程管理科副科长许喜强介绍,九龙岭路段改造项目主线全长约11.71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33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概算总投资约15.724亿元。

  通过规划图,导报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公路遇山打隧道,遇水建大桥,道路笔直通畅。该项目起于漳州高新区深水坑水库附近原国道 324线,路线往南面布设,至木棉山设置花都1号隧道穿至芙山新村附近,经浮山村西侧后向东南方向延伸,随后下穿厦深铁路;路线继续往东南方向布设,跨南 溪后以设置花都2号隧道穿过烟简山,终点至漳浦县官浔镇山边村附近,顺接原国道324线。

  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公路是漳州通往广东方向的必经之路,也是市区通往花博会、农博会会场的重要路段。该路段改建后,将进一步改善漳州中心城区对外的交通环境,有效解决漳州花博会期间交通拥堵问题,有利保障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