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福建全面推行河长制。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办公室近期陆续挂牌运作。

  据了解,福建省全面推行河长制,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党政领导,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属地管理;坚持强化监督,全员参与”为基本原则;有“严格落实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四项基本任务。

  根据《福建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全面推行河长制,要实现组织体系全覆盖、保护管理全域化、履职尽责全周期,做到有专人负责、有监测设施、有考核办法、有长效机制,进一步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保护管理机制。

  近日,省水利厅向社会公告新一批河长名单。

  一、总河长名单

  总 河 长: 于伟国 省长

  副总河长: 张志南 常务副省长

  洪捷序 副省长

  黄琪玉 副省长

  二、市级河长名单

  三、干流跨设区市的主要河流省市两级河长名单  三、干流跨设区市的主要河流省市两级河长名单

  (记者 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