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新政。黄劲超 图 调控新政。黄劲超 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昨日,厦门推出房产调控新政,市政府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规定:厦门户籍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一套房子;限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3月25日(含)之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按本通知执行,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购买二手住房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收件时间为准。

  亮点1

  完善住房限购政策

  《通知》中提到,在严格执行2016年10月5日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上(具体政策可上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官网查询),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政还对新购住房限制了上市交易年限:对于2017年3月25日(含)之后新购买住房的,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