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厦航与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简称狼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自此,厦航正式成为“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及“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官方指定航空公司”,也是中国首个与欧洲足球俱乐部结为合作伙伴的航空公司。

  厦航是中国第一家以城市名称命名的航空公司,作为中国民航最具特色的航空公司,厦航屡次以优异成绩彰显出在民航业以及广大旅客心目中的地位,目前已连续30年保持盈利,保持着中国民航业纪录。

  近两年,随着国际化进程加快,厦航的洲际航线已经通达欧美澳,企业形象宣传已经由东南亚、澳大利亚逐步拓展到北美和欧洲,逐步树立和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品牌形象。从2015年开始,厦航开始尝试跨界合作,先后与世界羽联结成官方合作伙伴,并独家冠名了2016澳洲羽毛球,借助体育运动的影响力扩大品牌影响。此次正式跨入欧洲足球领域,与沃尔夫斯堡俱乐部成为合作伙伴,这一顶级跨界战略合作,是厦航在基于欧洲面向全球打响品牌知名度的第一战,延续并进一步巩固在体育领域崭露头角的品牌跨界效应。

  双方合作是基于各自强大的实力:作为三大球之一,足球在全世界的受关注度和影响力无疑排在第一,尤其是在实力顶尖的欧洲地区,足球早已成为全民运动;厦航今年将引进4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届时将拥有10架该型飞机,航线遍及欧美澳各地。通过此次合作,厦航的品牌形象将通过德甲每个赛季的主场比赛向全球进行同步电视直播,同时,还会有更丰富的合作内容,比如以后在厦航的飞机上,将会有狼堡热门球星专门为厦航旅客录制视频欢迎、问候世界各地的旅客,等等,双方互相借力,实现双赢,让各自的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CEO罗格曼对双方合作给予了厚望:“我们对于与中国伙伴的合作感到非常高兴。中国合作伙伴不仅实力强大而且坚实可靠,这也同时证明了俱乐部成功的国际化进程。”对于厦门航空来说,双方的合作成功开创了中国航空品牌进军欧洲五大联赛、与欧洲知名足球俱乐部联手的历史先河,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是相得益彰、精诚合作的典范。

  (文章来源:民航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