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是春分节气,久违的太阳现身厦门上空。 图为20日黄昏的夕阳。(本报记者 姚凡 摄)  2017年3月20日是春分节气,久违的太阳现身厦门上空。 图为20日黄昏的夕阳。(本报记者 姚凡 摄)

  【殷磊观天】

  今天我市为阴到多云的天气,市区的东北风将逐步增强至4到5级,白天最高气温可大幅下挫至20℃左右。

  本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中分春一半”。昨日是春分节气,历法上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就在昨日,暖湿气流在与冷空气的交锋中取得全面胜利,鹭岛被其完全掌控。午后,在我市 上空盘踞已久的雨云被驱散,久违的日头公终于又露出笑脸,到处暖意融融。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又有冷空气来侵袭,气温将继续乘坐“过山车”,明天开始 雨水又来搅扰,后天全市还可能普降中雨。未来一周,我市都将维持这种气温起伏不定、阴天雨天相间的天气。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

  昨日上午,依然是天阴欲雨的架势,但在西南风的持续吹拂下,午后终于云开日出,气温快速蹿升。昨日凌晨,市区最低气温为14.6℃,与前天基本持平,但到了下午4时前后,市区最高气温竟蹿到了24.8℃。在暖阳的抚慰下,厦门到处春意盎然。

  “春无三日晴”。今天清晨,新的冷空气又会袭入厦门,气温回落,北风劲吹,阴云也会重新密布。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为阴到多云的天气,市区的东北风将逐步增强至4到5级,白天最高气温可大幅下挫至20℃左右。

  明天冷空气持续发力,气温继续回落,天气也变得更差。我市以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的天气为主,市区的东北风维持在4到5级,白天最高气温可降至17℃。

  后天冷空气减弱,东北风减弱,气温又大幅回升,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可飙至21℃。但是随着暖湿气流的崛起,雨水又将袭来,全市普降中雨,还会伴有雷电。

  【厦门天气】

  14℃~20℃

  白天:阴天到多云

  夜间:阴天到多云

  东北风2-3级增强到4-5级

  湿度:75%-90%

  明

  气温  15℃-17℃

  全天  阴天到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

  风向  东北风4-5级

  后

  气温  15℃-21℃

  全天  阴天,有中雨,并伴有雷电

  风向 东北风3-4级减弱到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