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翔安的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首期用地先行启动场平工作。(通讯员张天骄摄)  位于翔安的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首期用地先行启动场平工作。(通讯员张天骄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袁舒琪)挖掘机、装载机、土方车来回穿梭,地面传出有节奏的机器轰鸣声,展现着洋溢在这片土地上的火热建设氛围……我市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建设紧锣密鼓。昨日,位于翔安的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首期用地先行启动场平工作。

  “为了让地铁社区更快与老百姓见面,惠及千家万户,我们力争项目每一个节点均环环相扣,以最大努力加快建设。”翔安区新店镇征地工作组成员蔡彬彬说,前期镇街、社区运用创新工作方法,集中力量攻坚此地块的征迁难点,只用了20天便啃下“硬骨头”,完成所有征迁任务。

  紧接着,把握住昨日的好天气,本来计划在下周开展的场平工作也提前进行。蔡彬彬介绍,昨日现场共出动2台挖掘机、5台装载机及十几台土方车,后续施工力量还将继续加强。整个前期用地的场平工作力争在本月内完成。

  据悉,该用地未来将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和海绵城市理念进行设计,建成交通便利的高品质大型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配套完善五脏俱全的“小市镇”。那么,它究竟位于翔安何处?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获悉,它位于翔安南路以南、翔安大道西侧。其中,此次开始场平工作的首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3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能提供约2500套保障性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