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将建成或者启动建设42所中小学、幼儿园,最终能提供2.65万个学位。  ■我市今年将建成或者启动建设42所中小学、幼儿园,最终能提供2.65万个学位。

  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会议回顾和总结我市过去一年的教育成绩,部署今年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副市长国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叶重耕充分肯定厦门教育在思政教育方面的创新创举,他说,厦门在义务教育质量和发展方面稳居全省第一,推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等工作是“在全国全省都叫得响的品牌”。

  叶重耕强调,中小学、职业学校、民办学校和高校等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要强化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坚守阵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阵地意识问题;要把握关键,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紧盯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领好教师队伍这个“最大多数”。

  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介绍了今年教育工作要点。

  文/记者 李小庆 图/刘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