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发展

  继续推进“名校出岛”

  规范扶持民办学校

  郭献文在报告中称,厦门市的义务教育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今年,将组织评估确认170所“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让优质中小学资源在农村地区建设分校、进行集团化办学、与薄弱校联合办学,并在农村建设一批新优质义务教育学校;申报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国家试点。

  今年将继续推进“名校出岛”建设,让岛内优质教育资源向岛外延伸和辐射。市属学校项目建设也要继续推进。加快推进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实验小学校园改扩建、五缘实验学校扩建、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实验小学翔安校区、教科院附属小学等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要规范扶持民办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让义务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今年厦门要创造条件引进一批高端民办学校,要加快推进岛外高端民办学校建设,通过引入有实力的教育集团和教育管理团队,全面提升岛外各区的教育水平。

  (厦门晚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