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还记得前不久说过的保障性商品房吗?消息一出,许多小伙伴都跑来问日报君。怎么申请?房子在哪里?什么时候推出?今天,终于有新的消息了!

  ­  日报君第一时间来告诉你仔细看好了,好消息,今年第一批保障性商品房,即将推出!销售均价将在市场评估价基础上优惠55%。房源位于海沧、翔安,计划推出2002套房源,皆为二房型,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计划于三月下旬开启意向登记。

  ­  申请条件、房源位置,统统都确定啦,赶紧研究起来吧。

  ­  配售的房源在哪里?共2002套房源分别位于海沧、翔安。

  ­  本批次保障性商品房的房源数量可以说十分可观。记者目前了解到,此次计划推出2002套房源,皆为二房型,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

  ­  房源分别位于海沧区新阳居住区一期、翔安区九溪小区。

  ­  售价优惠多少?

  ­  这些房源的销售均价将在市场评估价基础上优惠55%。房源抢鲜看

  ­  翔安 九溪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

  ­  【位置】项目位于翔安区中部,翔安东路以东、望嶝北路以西、新店路以南。

  ­  【规模配套】共建有10栋住宅、4栋商业设施、1栋社区服务中心,还配备了一个规模为12个班的幼儿园,根据规划,项目同步配备公交首末站。建成后将能提供2202套保障性住房,房源分别作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和保障性商品房分配使用。

  ­  【竣工时间】该项目计划于明年年底竣工。

  ­  地块建设现场

  ­  海沧

  ­  新阳保障性安居工程

  ­  【位置】项目位于海沧区后祥路以北,孚中央西路以东。

  ­  【规模配套】一期工程计划建设15幢18-35层住宅,共计2332套二房型保障性住房,分别作为保障性租赁房和保障性商品房分配使用,项目同步配建12班幼儿园一所,社区服务中心一处、商业配套、四合一环卫设施、公交场站等公建配套设施。

  ­  二期工程计划建设38栋31-32层住宅,共计约6954套(一、二、三房型)保障性住房,以及小学一所、服务中心、配套商业等公建配套。

  ­  【竣工时间】一期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  现在,你是不是特想知道,自己能不能申请?赶紧往下看,谁能申请呢?

  ­  面向符合户籍、年龄限制的本市无房家庭

  ­  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批次保障性商品房将面向本市无住房家庭配售。不过,仅是无住房恐怕无法满足申请条件,还需符合《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管理办法》所规定的户籍、年龄的限制。

  ­  若您是以家庭形式共同申请的,申请家庭成员至少需有2人取得本市户籍,且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户籍满3年,申请人必须具有本市户籍;

  ­  若您属于单身居民,且已经年满35岁并取得本市户籍满3年,才可申请保障性商品房。

  ­  注意:这些情况不能申请

  ­  需要重点指出的是,即便申请户完全满足今年第一批保障性商品房的申请条件,单若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仍然不可以申请购买保障性商品房:

  ­  申请之日前5年内有房产转让行为的;

  ­  通过购买商品房取得本市户籍未满15年的;

  ­  作为商品房委托代理人或者通过投靠子女取得本市户籍未满10年的;

  ­  申请人属离异的,离异时本人、原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拥有住房,且离异时间距申请受理日不满3年的。

  ­  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保障性商品房是向真正有住房困难的居民推出的,此举是为了防止部分人投机取巧,利用“假离婚”或急转手头房产来低价购入保障性商品房。

  ­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

  ­  恨不得马上提交申请了?别着急,还得等到三月底。何时开始申请?本批次保障性商品房将于三月底启动意向登记工作。

  ­  同保障性租赁房的申请方式相同,本批次保障性商品房的申请流程仍然采用“小轮候”——根据房源和需求,具体制订本批次方案,再接受市民申请。